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退役军人局完成优抚对象确认工作
来源:张燕 2022-11-28 17:20:34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自10月份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精准性,全面细致地推进年度确认工作。

结合全区实际情况,该局组织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召开培训会,对年度确认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制定方案细则,并安排专人深入一线进行年度确认工作。

该局结合常态化联系走访等加强线下入户宣传,通过入户宣讲、村广播站循环通知、电话通知、微信告知等形式,大力宣传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确认范围、确认时间、确认内容和确认方式等内容,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应知尽知、不漏一人。同时向他们宣传“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专属保险,让优抚对象知晓政府政策,充分享受尊崇待遇。

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上门服务为主,现场自助确认为辅,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采取亲自上门服务的方式,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确保工作落实“有速度,有温度”;对身体健康且在本地居住的优抚对象,由本人自行前往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现场集中确认;对在外务工的优抚对象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微信视频、发送照片等远程确认的方式完成年度确认工作。

在核实确认优抚对象生存状态、优抚金发放等情况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情况等相关的信息进行补充,为后期针向优抚对象提供精心、精细、精准服务奠定了基础,切实让优抚对象感受到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谢家集区优抚对象年度工作已圆满完成,确认率100%。(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