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海船做客人民网安徽频道接受访谈
来源:朱俊杰 2022-11-28 17:49:19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根据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访谈”工作安排,11月24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汪海船做客人民网安徽频道,围绕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方面内容接受了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的访谈。

访谈中,汪海船介绍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池州是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双拥传统。2000年撤地建市后,已连续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2019年组建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从创建全省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到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红色守护”,从设立“100万元拥军专项救助资金”“100万元退役军人帮扶救助资金”到聚焦解决官兵“三后”难题,从军人子女自由择校、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到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再到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建成745家服务中心(站),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全覆盖”。8个县级服务中心、56个乡镇(街道)、45个村(社区)服务站,达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市建立起酒店、餐饮、超市等300家拥军企业(店),为部队、军人军属提供优先优待服务。2020年8月1日,我市首家“免费”入住的“军人驿站”,在青阳县四季永逸大酒店挂牌,其牌匾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在建军95周年实物展出。‘军人驿站’是创新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现实举措,承载着党委政府、社会民众对军人的关怀关爱和尊崇之情。

汪海船表示,下一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工作目标,认真学习长三角中心区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的探索实践和成功做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军”的力量。(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