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宣传好人树榜样 文明花开满城芳
来源:张建军 2022-11-29 15:00:5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1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砀山县葛集镇葛集村村民高艳光荣入选。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扬双拥优良传统,树立“争做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文明新风,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将中国好人高艳的事迹宣传好,推动砀山县拥军优属工作走深走实,砀山县双拥办发出了对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高艳同志事迹进行宣传的倡议。

砀山县各单位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落实,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银行、学校及卫生系统积极响应,结合自有资源,发挥部门优势,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室外显示屏、LED显示屏、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国好人”高艳同志的热潮。

据悉,12年前,高艳的儿子葛宇航在山东聊城市执行消防任务时壮烈牺牲。她把丧子之痛深埋心底,把对儿子的爱倾注到广大消防员身上,把对孩子无私的母爱转变为对消防人员的博爱。每年她都会亲手制作大量黄桃罐头送到儿子曾经战斗的地方,送给像儿子一样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员。12年来,爱心坚守,从未改变,已累计送出梨和罐头达4000余箱5000余瓶。这份超越亲情的无私大爱,让许多消防救援人员倍感温暖。

通过大力宣传学习好人事迹,砀山县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蔚然成风。砀山拥军优属成常态,梨都文明之花满城芳。(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