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贵池区
池州:夫妻并肩抗疫传佳话
来源:程凯飞 2022-11-29 17:51:0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孩子的作业要记得提交,知道不?”11月28日下午16时许,池州市贵池区杏花村街道一疫情防控执勤点,正在值班的退役军人洪能财收到同在秋江街道阮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妻子汪彩霞发来的微信语音信息。

“已经提交了!”洪能财简单回复后,便和妻子不约而同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这样寻常的对话,此时对于洪能财夫妻俩来说,却显得难能可贵而又意味深长。他们知道,彼此承担的任务紧张紧迫,根本没有过多时间和精力顾及对方和家庭。他们也有彼此不知道的事:汪彩霞为了发送这条语音已经足足等了8个小时,她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从早上上班后便按照分工忙碌相关工作,冒雨穿梭在各村民组之间,协助同组医护人员为303人进行了核酸采样,自己却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这两天,洪能财一直奔波在连轴转的值班值守、物资转运等任务当中,回到家后为照顾生病的小儿子一夜未眠,双眼布满了血丝……

每当收到对方的信息后,洪能财和汪彩霞都感到特别安心和踏实,这种感觉“似曾相识”。12年前,洪能财与汪彩霞喜结连理。由于洪能财当时正在部队服役,夫妻俩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了不让洪能财分心,身为军嫂的汪彩霞一人挑起家庭重担,孝顺双亲,抚育两个孩子长大。每次接通电话,得知家庭一切安好,洪能财便铆足了劲参加工作训练,先后当上班长和专业指挥长,荣立三等功。捷报频传,也让汪彩霞同享荣光。

2020年,服役期满16年的洪能财退役返乡,被政府安置到池州市公路管理服务直属分中心工作。回到地方后,洪能财依然保持部队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和拼搏奋斗的进取精神,主动融入新单位、适应新角色,积极学习岗位知识和工作经验,迅速掌握具备了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同时,洪能财经常带头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冲在前、干在先,不怕苦、不叫累,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眼看回到家中的丈夫身份转变本色不改,深受感染的汪彩霞也决心继续当好一名“退役不褪色”的军嫂:到基层学习锻炼,为乡村振兴工作增砖添瓦。经过自身努力和丈夫支持,今年6月,汪彩霞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3个月后,她如愿应聘成为秋江街道阮桥社区一名乡村振兴专干。

疫情发生后,贵池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亮明身份,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洪能财和汪彩霞接到单位命令后,第一时间奔赴各自岗位。洪能财按照任务部署,就近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汪彩霞则驻守所在社区。

“这次我向老婆保证,不仅完成好疫情阻击任务,同时一定照顾好家庭。”洪能财坚定地说。(程凯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