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扎实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来源:沈军 2022-11-29 18:05:5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今年以来,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前推进严实责任、严格程序高效落实、用心用情热心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提升退役士兵安置服务水平。2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中有10名选择了事业单位,7名选择了央企,7名选择了安徽省、合肥市属等企业单位。

巢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关心关注此次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好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置任务。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安置工作专班,由局长担任组长,明确具体任务分工,规定各环节工作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按要求落实事业单位岗位计划;走访多家巢湖市属国有企业,协调安置岗位计划,提高市属国有企业安置质量。

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政策、对象、岗位、排名、结果”“五公开”的原则,按照“档案审查、量化评分、排名公示、政策宣讲、公开选岗、全程监督”的方式,严格规范安置程序,确保每名安置对象公平选岗、顺利上岗。认真审核退役士兵档案并对量化评分进行复核确认,针对量化评分分值相同的,采取公开抽签、签字确认的方式确定排名顺序,由市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公证,并对排名情况进行公示;帮助退役士兵了解政策、调整心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优质安置岗位,及时公示接收安置岗位信息;组织选岗大会,按照排名顺序依次选岗定岗,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市公证处公证员公证。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协助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落户手续等事宜,让“最多跑一次”不再成为空话。利用排名公示、选岗大会等时机,局主要负责人与退役士兵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他们了解安置政策、就业形势及单位情况,引导退役士兵找准心理预期与就业现状平衡点,鼓励他们调整心态、从零开始、从头做起、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选岗定岗。在这次选岗过程中,有两名同志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参加,由其委托家人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选岗,得到了退役军人亲人的赞扬。

下一步,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打通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最后一公里”,让每位退役军人在巢湖安心干事创业、贡献力量。(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