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积极推荐就业 情暖退役士兵
来源:李金春 程凯 2022-11-29 18:07:5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我是一名孤儿,但有这么多‘亲人’的关爱,我一点也不孤独,特别是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我已走向工作岗位!”11月27日,在砀山县新运服饰公司上班的退役军人范效东感激地对笔者说。

今年9月份退役的范效东,2001年出生在周寨镇贾庄村。在他出生那年,父亲患重病去世,原本幸福的一家人,一时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家里负债累累,妈妈受不了打击,一走了之,爷爷在他未出生时就患病去世了,从此,小效东成了孤儿,和奶奶相依为命,在当地政府和邻里的帮助下渐渐长大成人。

2020年,范效东高中毕业,他决定参军入伍接收磨炼,奉献青春。当年9月份,他奔赴渴望已久的军营。在部队的两年时间,范效东刻苦参加训练,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各项任务,火热的军营把他锻炼得更加坚强。

今年9月份退役后,他参加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就业培训会。范效东所在村委会为了解决他的就业问题,专门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报告,请求帮助解决。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退役军人的“家”,更是他们的“亲人”。范效东想在县城企业找个工作,但苦于大部分企业不提供住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的负责人知道他的想法后,积极联系企业帮助推荐。当联系到县新运服饰有限公司后,同样是退役军人的公司董事长尉言哲了解了范效东的情况后,果断地说:“让小范来我厂里吧,我一定好好好培养他,只要他愿意干,我一定把他培养成技术骨干。退役军人守规矩、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厂子里多几名退役军人,我放心!”

当得知自己的心愿实现,范效东激动地说:“到了新运服饰有限公司,我一定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奉献社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还有企业对我的厚爱,这是我退役后最大的开心事!”(李金春 程凯)

新运服饰有限公司董理长尉言哲指导范效东熟悉业务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