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捐赠工作
来源:陈韫祎 王宾宾 2022-11-30 17:37: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用心用情开展全县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免费捐赠工作。

该局在认真学习“防癌抗癌专属保险”业务知识的同时,及时将上级文件转发至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文件要求,掌握保险捐赠的投保条件、保障内容和业务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依托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将系统数据导出与各乡镇上报的低保和特困退役军人大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精准。

该局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对专属保险卡进行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乡镇和村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加强点对点、面对面的线下宣传,真正让退役军人对专属保险卡有较为全面的了解。

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全县815名符合免费捐赠条件退役军人讲解“防癌抗癌保险卡”相关政策、申请流程和使用方法等,并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退役军人的疑惑,向退役军人演示办理流程和使用方法。针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在充分尊重其意愿的原则下,上门为其代办“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享受到专属福利。

目前,全县767名符合免费捐赠条件退役军人(去除自愿放弃、去世、取消低保及失联合计48人)均完成“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申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退役军人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减轻其各种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优待。

下一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确保每一位困难退役军人都能够享受防癌抗癌保险。(陈韫祎 王宾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