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籍现役军人参与 “神舟十五号” 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来源:江瑞忠 祝家勇 2022-11-30 17:39:47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23:08分,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十五号”顺利发射升空,“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与“神舟十四号”3名航天员实现了在太空的胜利会师。祁门籍现役军人、博士江健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十五号”发射任务。

江健安徽省祁门县凫峰镇人,2006年师从李德毅院士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2010年博士毕业后分配至西北边陲的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要从事信息通信总体软件与数据处理等工作,现任中心总体部某室主任。参加工作10余年以来,他始终坚持精审文书、精心把关,深入任务一线,及时协调处理各类大小技术问题数十个,参与完成了以神舟、天宫为代表的百余次各类航天器飞行试验任务。

在“神舟十五号”飞行任务中,他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严字当头,精心组织全室技术力量,及时、准确、高效完成了中心软件实时和事后数据处理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他先后牵头完成信息通信类工程建设项目4项,参与课题研究10余项,出版译著3部,参与编写教材2部,获总部军事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先后被评为中心先进个人,总体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所带单位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江瑞忠 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