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山县
霍山县退役军人局为烈士家庭办实事
来源:汤玉胜 2022-12-01 10:41:53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叔叔啊,我们找您40多年了,今天终于有您的信息了……”“八一”前夕,霍山县烟草局职工王先贵面向江西省上饶市毛家岭烈士陵园安葬叔父项大银烈士的方向眼含热泪地说。

王先贵几十年来一直在寻找叔父项大银的下落,他小时候就听说项大银是在解放上饶时牺牲的,但几次到上饶当地寻亲未果。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他的想法后,多次与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经多方查找,终于在上饶市下辖的毛家岭烈士陵园的烈士名录中找到了项大银的名字。

霍山县衡山镇陈氏在修家谱时想到了早年参军、后来失联的烈士陈可华,其后人只知道烈士的姓氏和出生年月,不知道具体的名字和生平信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在长时间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反复查阅相关资料,终于在堆积如山的资料中找到了“陈可华”的档案资料,并了解到陈可华在解放霍山的战斗中英勇牺牲,现安葬在三尖铺烈士陵园。

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注重为退役军人和烈士家庭办实事,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双拥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08年以来,连续四年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全省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具有霍山特色和时代要求的双拥品牌,谱写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昌启说道。(汤玉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