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肥东县
肥东县:学习二十大精神 真心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吴寅江 2022-12-01 23:00:26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连日来,肥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史精髓,把学习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压实。

高举旗帜 掀起热潮

该局党组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定看齐追随意识。要求各支部,全面学习“四书”和“四史”,入脑入心,注重践行,真心真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军休所为军休干部发放党史学习随身听,送学上门,加强党史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该局在局大门楼悬挂横幅2条,在双拥道路上悬挂双拥彩灯80个,在双拥主题公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条。利用局宣传橱窗张贴宣传画5幅、利用肥东县光荣院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6条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该局迅速组织大学习、大落实,通过观直播、看录像、做专题笔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为检验学习效果,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测试等。

宣讲颂扬 感谢党恩

建立宣讲队伍。该局从优秀的退役军人中选拔、组建老兵巡回宣讲队,从各乡镇征集5—10名革命事迹突出的老红军、老党员组建巡回宣讲队进行巡回宣讲,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向深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落实“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伟大目标。

组建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演讲活动。该局选送2名退役军人干部参与了宣传部青年干部乡村振兴演讲比赛活动,获得了“优秀奖”,这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一心向党、忠诚于党的品格风采。

拥军褒扬 尊重尊崇

6月28日,合肥党史馆全新提标扩馆后正式亮相。该场馆是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全县乃至全市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进行红色基因传承基地。该局修整茶壶山烈士陵园、修建好黄疃庙战役纪念馆、王铁烈士纪念碑和柯武东故居等,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持续加强军地联动,该局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八一”前开通定制公交专线,方便部队官兵出行。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入学难94人,为现役军人家属调动工作1人。发放立功受奖奖励505份、78.77万元。全县成立87个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49个拥军优属送温暖小组,举办模范退役军人评选,联合开展“最美军嫂”评选活动。继续强化“双拥模范县”工作创建,完善双拥主题公园和双拥路段设置,渲染好双拥氛围。连续五届获得“安徽省双拥模范县”,肥东县光荣院获得“安徽省标准化光荣院”称号。(吴寅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