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聚焦”提升满意度
来源:吴健 2022-12-01 23:03:3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今年以来,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强的宗旨意识,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保障,真心真帮,务求实效,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聚焦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实现新增岗位与就业需求相匹配。该局先后2次组织416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招聘会,83人达成就业意向。为全县1316名退役士兵建立需求清单,进一步完善了全县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台账。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拥军贷”特色服务,扶持更多的退役军人企业创业发展。

聚焦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开展关爱帮扶活动,让困难退役军人得到及时救助。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分管股室工作人员分别到联系乡镇,与35位退役军人联系对象“结对子”。重点联系功臣模范、伤残军人、参战参试、三属人员、特困退役军人等群体,定期开展沟通联络、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

聚焦化解退役军人信访诉求,深入推进“重畅决”专项活动,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维护退役军人信访稳定。该局认真落实“13712”办理机制,畅通“信、访、网、电”诉求反映渠道,持续推进“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和“重畅决”专项行动,硬化工作举措,多方联动,综合施策,今年以来接待来人来电咨询425人次,成功化解信访事项8例。(吴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