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县用心为退役军人打造“温暖之家”
来源:潘婧瑶 2022-12-01 23:09:5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王诗雨

今年以来,全椒县构建“服务站+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模式,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全椒县古河镇积极响应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号召,先后投入50余万元在镇域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争创国家级示范点。全镇已建成13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1家镇级服务站,12家村级服务站。

古河镇党委书记担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配备了4名专职工作人员,组织社会机构志愿者服务队,热情服务全镇广大退役军人。该镇通过完善各类服务设施,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唱响“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主旋律。同时依托镇村历史人物,对古河籍英烈及英模事迹进行全面宣传,并通过“荣誉室”“光荣榜”等形式激发退役军人的担当与情怀。

下一步,全椒县将始终以“服务老兵”为中心,坚持热情服务、严格管理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水平,助推拥军优属工作落地,把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身边,全力打造退役军人的“温馨家园”。(潘婧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