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郎溪县
郎溪县退役军人李陈:造福桑梓助振兴
来源:殷超 2022-12-01 23:11:21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郎溪县涛城镇“美迪花世界”项目基地,各色花卉千姿百态、竞相绽放,基地总经理李陈满心欢喜,他用心用情经营着这片“花海”,带领父老乡亲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

李陈曾经是一名军人,2002退役后,于2005年在合肥创办园林公司,经数年艰苦创业、悉心打拼,公司事业蒸蒸日上,信誉不断提高,在业内受到广泛好评。

军人出身的李陈也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次回到家乡,看到背井离乡到处打工的家乡人,李陈暗暗下了个决心,把自己的事业迁回家乡发展,以适合本地区生长的花卉产业,带动村里父老乡亲种花致富。

2018年,他回到家乡郎溪,通过流转上海白茅岭农场700余亩土地,总投资1.643亿元,建立了美迪花世界项目基地。该项目主要以花卉生产为主,累计建设温室大棚5000平方米,不仅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还与建平镇、涛城镇20余户贫困户签订种植花卉协议,以种殖技术带动、种植反销的方式,为父老乡亲带来经济收益。

回乡创业后,经过两年多时间对郎溪县花卉苗木产品的了解及对行业发展前景的展望,他萌生了成立郎溪县花卉苗木产业协会的想法。经过多次调研会商,在县委县政府,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及县民政局的合力指导下,由李陈同志牵头,于2020年12月31日成立了郎溪县花木产业协会。

协会以服务为本,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以市场为依托,以科技、信息、销售为纽带,逐步建立利益均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在保护和合理利用花木资源,繁荣壮大郎溪县花木事业的同时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带领更多的人通过花卉生产,苗木种植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也为郎溪县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公路,发展美丽经济而出力献策。

“有钻劲”可以说是每一位退役军人的特质,李陈也不例外。他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与时俱进,线下在常州市、合肥市设立直营门店,线上在天猫、拼多多等多个平台开设店铺,2020年累计销售额达3000万元。

2020年5月,李陈组织了郎溪县第一届花卉园艺展,吸引游客3.5万次,累计销售盆栽花卉10万余盆,通过花卉产业,带动当地旅游,促进增收,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经济”和“朝阳产业”。“美迪花世界”瞬间成为家乡人及周边地区的网红打卡地。他以自己微弱的力量打造特色花卉基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县城经济发展打好“绿色无公害”这张牌,以自身的经验筑起一条条在外游子的“回乡之路”帮扶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近三年来,李陈带领公司团队坚持“质量优、价格优、服务优”的理念,通过不断的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做出有品相、有品质、有品牌的产品,使得以常春藤为代表、吸附甲醛作用良好的绿植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面对规模日益扩大的生产基地,他对销售模式又产生了全新的看法。结合目前公司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借助“一地六县”发展机遇,李陈提出公司进一步打响“美迪花世界”品牌,以多元化的精品盆栽为核心、整店输出的方式加盟成立地区园艺中心或分销点、打造一站式的花卉园艺采购平台,为地区园艺中心或分销点,统一调配产品、提供技术服务,将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就近送给客户,公司规模正在日渐壮大,济困济贫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军人出身的李陈,刚毅、敢闯、自信、担当,更具有兼济父老乡亲的社会责任感,虽然已退役多年,但依然不忘党的栽培,依然以军人的品格严格要求自己。

面对荣誉和成绩,李陈同志没有丝毫的懈怠和自满,他这个老兵希望可以为党、为父老乡亲多做一些事。他将以特有的坦诚直率、坚韧顽强的人格魅力,去创造更好的明天。(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