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关爱老兵解难愁 法律援助暖人心
来源:陈韫祎 张雪松 2022-12-01 23:13:2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一名年事已高的退役军人来到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这名退役军人,用心用情帮助他解决问题。

老人家住阜南县鹿城镇,因经济案件纠纷问题,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该局法规和权益维护股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并积极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接,与他一同到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县法援中心主任和专职律师在了解了当事人的相关信息后,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当事人的既往卷宗,耐心细致地向他讲解了法律援助工作流程及相关政策,并告知其具体的办理方法。经过近2个小时的暖心交流,当事人豁然开朗,对自己的问题解决充满了信心,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并表示自己将按照法律规定的流程,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6月,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司法局联合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法律工作站,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法律援助,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化解矛盾,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对涉军专项工作开展调研论证,协助做好相关信息收集、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等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工作站共接待来访300余人,对退役军人进行法律援助3次,解答法律咨询300余次,开展法律宣传12场次,解决矛盾纠纷11件,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群体的合法权益。(陈韫祎 张雪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