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退役军人局:退役不褪色 抗疫勇担当
来源:彭学敏 2022-12-02 19:31:33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池州市广大退役军人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在疫情出现蔓延的关键时刻,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积极动员他们就近就地转化为居住地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逆向而行”,纷纷到社区报到、到一线报到,协助乡镇(街道)、社区(村)轮班值守。

梅龙街道机关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惧雨雪寒冷天气,在江面上配合执勤,共同抗疫,彰显退役军人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军人本色;尧渡镇大庄村后备干部吴冬冬,部队5年的经历,塑造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协助区域核酸检测、文明劝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搜在各个监测点、居民点,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盛张勇、周诗超、陈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前往梅林社区报到,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核查登记、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工作。针对不在家居民,张贴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小程序。

梅龙街道机关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惧雨雪寒冷天气,在江面上配合执勤。

尧渡镇大庄村吴冬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协助区域核酸检测、文明劝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隔离点对阻断疫情传播至关重要且风险较大,杨田镇王六进、田海涛、王振华、谭安乐等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立即报名前往,他们穿戴防护服,佩戴口罩、橡胶手套和面罩,身背重达20公斤的消毒液,用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喷洒消毒的方式,对隔离区、缓冲区、工作区、垃圾存放区等进行严密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长时间高强度作业使他们精疲力尽,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放弃。

听党指挥、跟党走,冲锋在前,这是退役军人的姿态;与病毒赛跑,挺身而出,这是退役军人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广大退役军人纷纷出动。贵池区清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各卡点一线值班值守,为辖区高风险区域配送防疫物资,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杜村乡五阳村兵支书王成明用行动书写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他带队上门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东至县金鹏医疗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家、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田方周,疫情发生后,他动员力量,仅仅两天内,筹措了隔离衣、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共计价值2.5万元,紧急驰援“疫”线;安徽池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衙街道杨安社区退役军人董书法,因疫情原因工地停工后,立即就地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分发口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褪去军装后的身份不同,但那种守土有责、义不容辞、无私奉献的精气神又何其相似。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出去、顶得上去,全市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和担当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

杜村乡五阳村兵支书王成明带队入户为村民做核酸检测。

贵池区清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各卡点一线值班值守。

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田方周紧急筹措了隔离衣、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价值2.5万元,紧急驰援“疫”线。

退役军人董书法,因疫情原因工地停工后,立即就地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分发口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彭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