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东至县
东至县退役军人驻守防疫一线
来源:李文娴 王炳华 2022-12-02 19:35:0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日前,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全县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宣传引导、为民服务”等疫情防控一线,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他们就是退役军人志愿者。

闻令而动,向战而行

“一日来当兵,终身听党话。”在各地核酸检测现场,处处穿梭着退役军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化身宣传员,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通知宣传,参与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排队引导、扫码核验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戎装虽脱,使命未忘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终身相伴。”1992年出生的吴冬冬,部队5年的经历,塑造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协助区域核酸检测、文明劝导、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主动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运送生活物资。

戎装虽脱,军魂仍在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11月27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敲门行动”,对近7日县外来人进行地毯式摸排,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盛张勇、周诗超、陈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前往梅林社区报到,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核查登记、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工作。他们深入小区每家每户,摸清来(返)东至人员信息,做好登记管理、动态跟踪;同时宣讲我县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针对不在家居民,张贴返乡人员报备二维码小程序。

戎装虽脱,责任在肩

“虽然我已脱去军装,但为国家贡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1月28日,来自东至县一批爱心物资经过一个多小时抵达池州,这是东至县金鹏医疗机械有限公司筹措的抗疫物资。这名爱心企业家叫田方周,是一名退役军人,曾获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疫情发生后,他非常关注池州市的物资储备状况,他挺身而出,动员力量,仅仅两天内,筹措了隔离衣、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共计2.5万元,紧急驰援“疫”线。多年以来他一直热心慈善公益,用滴滴奉献彰显情怀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本色。

戎装虽脱,初心不改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兰溪社区座落于县城中心地段,在本次地毯式排查县外来人的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朱双楼自2019年担任兰溪社区网格员以来,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为能全面仔细摸排县外返乡人员,他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做好台账登记,同时主动了解居民居家生活状况,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从军营到基层,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甘愿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李文娴 王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