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程晨 2022-12-02 19:35:32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喂,您好,请问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吗?我们在创业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困难,请求你们帮忙协助解决一下。”11月21日,一位青阳县从事快递行业的退役老兵戴某给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打来的求援电话。

接到电话后,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名从事快递业务的老兵和战友总共投资200余万元进行创业,目前在重新租赁快递场地的过程中出现场地难租、租金较高两个问题。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局主要领导积极对接县开发区、县企业家协会等机构进行协调,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到其快递公司进行现场办公,出谋划策,全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要求帮其寻找合适的场地,随后通过电话微信反馈各类租赁信息十余次,最终于27日,在各方的努力下为戴班长的快递企业找到了大小合适,租金满意的场地。“太感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戴班长在电话中一个劲地用朴实的语言表达谢意。

为退役老兵积极寻找场地,这只是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适应性培训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生活,开展技能培训让退役士兵有一技之长,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全县退役士兵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摸底两年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情况,做好两本台账,并将就业困难退役人员基本信息反馈与就业局进行共享,优化完善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帮扶。(程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