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蒙城县
蒙城县助力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来源:丁露露 2022-12-02 19:37:3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蒙城县结合县域退役军人实际,深化典型培树,建好“四支队伍”,引导退役军人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该县按照“1+17+N”模式,组建“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317支3100余人,40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乡村振兴、困难帮扶、矛盾调解等工作队伍,开展志愿服务1.1万次。

组织20名“兵支书”参加全市首届“兵支书”能力提升培训班,提高“兵支书”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能力。截止目前,全县67名退役军人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601名退役军人担任村(社区)“两委”成员。

全县选聘39名“兵校长”、51名“兵教官”,在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在秋季开学军训及“开学第一课”等时机,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分时错峰等办法,圆满完成全县10所学校、11700余名学生的军训任务,参训学生军事素养得到加强。

建立退役军人企业、合作社、个体户等人才库1224人,重点选树了5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合作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全县累计评选121名“最美(模范)退役军人”(1名省级、100名市级、20名县级)、1名退役军人创业之星。(丁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