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蒙城县
蒙城县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
来源:侯亚楠 2022-12-02 19:38:05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今年以来,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于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需,以退役军人为中心,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该局按照重点联系、全员参与的原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重点对象36人,全县17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1379名退役军人,全县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全县33879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全县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功臣模范、伤残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烈士遗属、遭遇重大变故或遇到重大困难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以及信访矛盾突出的对象等重点联系对象,由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县局内设机构人员、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同包保,实行重点联系,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全覆盖,实行普遍联系,实现退役军人联系服务全覆盖。

同时,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收集服务对象困难类型、需求情况等,建立帮扶援助台账。出台帮办代办服务14项任务清单,分别从建档立卡类、优待抚恤类、帮扶援助类、权益维护类4个方面,细化为14项帮办代办事项,包括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评定调整残疾等级、申报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申请配置残疾军人康复辅助器械、申请关爱基金资助、申请法律援助等。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鳏寡孤独等重点服务对象推行上门服务和全程代办,全年共计为11781名服务对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通过日常关心关爱军属烈属,主动登门走访、了解困难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密切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联系,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该局还建立整改工作关爱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对优抚对象及其他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抚慰工作,既要落实好相关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也要加强沟通和精神抚慰,持之以恒的开展大走访工作,严格落实镇、村包保责任人包保到位,坚持做到县级每季度联络一次,乡镇(街道)每月走访联系一次,村(社区)每周走访联系一次,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帮扶准。(侯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