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王乃云 2022-12-02 19:39:5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统筹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支持军创企业发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等方面,奋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文章。

该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国家有关退役军人优待优惠、就业培训、帮扶纾困等政策的落实,梳理面向退役军人的支持和优待政策20余项,涉及条款200余条,并编制成册,提高优待优惠政策普及率,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真正送至每个退役军人坎上。

同时,主动与财政、税务、民政部门Z对接,研究落细落实各项减免优惠政策,进一步丰富政府优待目录,做好优待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工作。建立“全椒县太平古城拥军优抚示范商业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优惠购物服务,营造浓厚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氛围。加强与县内各金融机构合作,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资金、物流等方面优惠支持力度。

此外,该局还建立“你评我改”老兵评价监督机制,让老兵参与对服务中心(站)评议,以发挥退役军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面向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团队餐”式基础技能培训、“自助餐”式自选内容培训及“开小灶”式结对技术指导,提升退役军人的致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5部门《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和临时救助等全方位帮扶,讲好老兵故事。联合县融媒体中心走进抗美援朝老兵,用光影记录下老兵晚年生活,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提高退役军人尊崇感和获得感。建立全椒县退役军人电商直播培训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淘宝开店基本规则、店铺装修、优化等技术培训。(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