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长丰县
长丰县办好退役军人“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
来源:韩春阳 2022-12-05 17:00:1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为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号召,切实为退役军人办理好“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长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三步走”做好“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捐赠相关工作。

该局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精心制定方案,确定专人为联络员,明确各责任单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具体责任,加强督促调度,每周汇总进度相关信息,突出低保特困退役军人这个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活动宣传和保险卡申办等相关工作。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县、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安排专门人员,通过线上宣传、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活动宣传。重点讲清楚“保险卡”的保障内容、具体价格、申办条件、申办时间、申办方式等,严格遵循“自愿”原则,引导符合免费领取条件的退役军人主动办理。

此外,该局对有意愿申领“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的退役军人,协助保险公司核实退役军人身份,提供相关信息;对年龄大、不会用智能手机志愿申请的退役军人,由服务站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申领,确保双方对接到位、申办到位、服务到位。

截至目前,该县符合免费领取条件的退役军人全部宣传到位,673人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领取“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 下一步,长丰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退役军人申办保险卡后续服务工作,确保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韩春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