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长丰县
长丰县:实事亮点纷呈 军人倍感暖心
来源:沈晓培 2022-12-05 17:01:5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今年以来,长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再创全省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创新思路,多办实事,扎实做好拥军工作,让广大军人倍感暖心。

开设“军人驿站”,让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7月份,长丰县举行“军人驿站”授牌仪式。此次授牌设立的5家“军人驿站”,实行现役军人免费入住,退役军人优惠入住政策,方便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在该短期探亲、出差、过境旅居。对有居住需求的现役军人,签约酒店每天提供2个标准间,每人每次免费入住驿站不超过2天、每年不超过2次

首批“军人驿站”将成为军人的港湾,让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在驿站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党委政府的关爱。

开通拥军线路,让军人出行更方便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长丰县拥军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拥军线路从县中医院经城东大市场、县医院、到武警长丰中队全程约6公里。该拥军专线的开通,架起了地方和部队的一座连心桥。让武警官兵到县城购物办事更方便。

为了部队官兵吃得放心,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驻县部队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抽检,同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确保饮食安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好评。

在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部队食堂环境、食材质量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打造平安营区。通过用情服务,守护官兵“舌尖上的安全”,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军地联谊,为军人做“红娘”

今年8月份,“长”情告白  展望“丰”采——长丰县“赋能青年发展 共筑幸福皖家”青年幸福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左店镇淮光研学基地举行。

在县双拥办、县妇联的筹划下,驻县部队官兵参加了联谊活动 ,为部队单身青年解决择偶难问题提供平台,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家庭观,激发广大青年为追逐梦想不懈奋斗、为追求美好生活携手奋进的蓬勃力量。(沈晓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