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埇桥区
埇桥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开展宪法宣传
来源:曹杰 胡春丽 魏正剑 2022-12-07 08:07:2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规范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12月6日上午,大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本镇其他部门开展宪法日活动,镇军服站的同志就退役军人就业岗位、政策、创业贷款、退役军人保障法、优待证的办理流程以及作用等进行了宣传。

工作人员向前来询问的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促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政策措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手册,让前来咨询的群众能够更多的了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政策法规,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多份,通过宣传,让退役军人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相关优惠政策,并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12月2日,埇桥区朱仙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战士和老年红色文化志愿者开展“宪法宣传进村 获奖喜报入户”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行先后走进宋庙村和塔桥村,在优秀士兵赵威、付标标军属门前,志愿者们首先拉起宣传横幅,敲起欢快的锣鼓,向军人家属送上获奖喜报、奖金和慰问礼品,并向闻声而来的村民发放《宪法》《民法典》《军人权益保障法》等政策法规宣传手册和宣传页,通过志愿者的解说,让大家对宪法和军人权益保障等政策法规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引导村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尊重关爱军人军属,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尊重法律、依法维权。(曹杰 胡春丽 魏正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