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着力打造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张良济 2022-12-08 18:39:03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近年来,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新时代新时期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专项基金激励保障作用,广泛招募有志愿服务精神的退役军人群体,倾力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大团结局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综合治理。

2021年,该局先后组建了一支“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总队,在乡镇(街)级组建了六支“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在两个超过300名以上服务对象的社区分别建成了“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共建成九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了770名志愿者。

2022年下半年,该局在75个村(社区)分别招募组建了“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以区、乡、村为单位实现了组队全覆盖,组建率达100%。当前,全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84支,注册志愿者1520人。他们在抗疫抗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拥军优属、解难帮困等事务领域中开展810余次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张良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