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退役军人局开展“文明集市”志愿服务
来源:陈韫祎 项坤龙 2022-12-12 17:03:1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2月10日上午,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开展“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家门口”的贴心便利服务,打通关心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主动对接阜东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钟宣讲”活动。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源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以“一刻钟宣讲”的方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

开展退役军人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该局着力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宣讲退役军人群体涌现出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阜阳好人”“阜南好人”等好人模范先进事迹,引领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

开展退役军人“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充分利用社区卫生室卫生健康资源,为退役军人群体开展爱心义诊,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退役军人群体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退役军人群体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进行退役军人“义剪理发”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组织美容美发行业人员,面向高龄退役军人,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下一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丰富“文明集市”的形式与内容,推动志愿服务融入退役军人生活,走进退役军人心坎,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陈韫祎 项坤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