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帮退役军人渡难关
来源:朱红花 2022-12-13 12:20:5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镇分管负责人携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走访养殖户

受今年高温干旱影响,巢湖市庙岗镇部分退役军人返乡创业者项目受损严重,此事牵动着镇领导、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心。近日,庙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金融普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

据统计,庙岗镇返乡创业退役军人10人,以种植水稻、碧根果为主。童集村秦靖就是其中之一,谈及受损情况,他双眉紧皱:“干旱使农作物受损严重,资金短缺让我根本无法睡觉。” 秦靖说,2019年他租赁百亩土地用于种植碧根果,随后投资20余万元种植水稻,好不容易等到今年成熟之际,没想到今年高温干旱,受损严重。

通过走访庙岗镇还得知,退役军人吕洋承包了400亩的水稻田,其中有170亩绝收,230亩减产,损失约21万元;退役军人刘文华,承包440亩地,水稻扬花期间受持续干旱影响有110亩水稻绝收,其余亩数不同程度受灾3-8成,损失约10万元。

“要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想尽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镇分管负责人说。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联系受损严重、资金短缺的退役军人,向他们宣传讲解了退役军人专项支持政策扶持贷款,并积极对接银行实地考察走访,为其申请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扶持性贷款。同时,依托金融普惠政策,积极对接各家银行,开展“即接即办”行动,下沉一线综合评估授信,开通退役军人金融专项支持政策和普惠型政策二种贷款模式。

截至目前,该镇帮助15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贷款,累计授权发放创业贷款资金55万元,助力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下一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积极对接销路难的创业大户,架起企业帮、扶、带的“高架桥”,全力搭建平台、拓展市场面,带动有作为的退役军人们扎根家乡、奉献家乡、在乡村振兴中大有作为。(朱红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