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裕安区
裕安区最美退役军人丁汉卿:退役不褪色 再创新佳绩
来源:沈军 2022-12-13 16:35:2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戎装虽解军魂在,初心不改勇担当。六安市裕安区的丁汉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工作期间能结合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基层财政工作人员,能够立足本职工作,钻研业务学本领,搞好服务当参谋,为裕安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迎难而上  阻击新冠疫情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上下都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丁汉卿能够服务组织的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深入社区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并做好相关登记;另一方面,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班。

在疫情防控期间,丁汉卿坚持每天在岗在位,白天上班,晚上去社区值班。同时还协助局领导积极筹措防疫经费,沟通协调防疫部门、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保障防疫经费随时支出无障碍。为相关防疫物资的及时采购和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的及时拨付打好基础,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让前方的防疫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有序。

积极筹措  抗击滚滚洪水

2021年7月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裕安区多个乡镇险情告急,损失惨重。人民生命财产危在旦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刻不容缓。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丁汉卿同志积极参与抗洪抢险一线工作,帮助受灾家庭减少财产损失。同时作为一名财政人,他又能主动作为,积极筹措资金,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深入受灾家庭,统计受灾损失,帮助受灾家庭清洗洪水浸泡过的家具家电;另一方面,统筹调度资金,全力保障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资金需要。

主动作为  决胜脱贫攻坚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国内环境影响,财政特别困难,全国上下都在提倡过“紧日子”。但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根据区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加快推动扶贫工作进度,完成扶贫资金兑付需要。丁汉卿在扶贫项目分散零星、实施进度不同步、资金测算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克服收入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支持,加大资金调拨力度;统筹安排支出,在确保“六保”“六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非刚性支出,集中资金保障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战打好决胜的基础。

加强学习  勇挑工作重担

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提出的新要求,他深知,必须充分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才能干出成绩。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素质,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虚心请教同事前辈,汲取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突出的工作表现,使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