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潘集区
潘集区退役军人局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陈华胜 2022-12-13 18:16:2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在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12月13日上午,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到凤台县板张集烈士陵园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板张集展览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凤台(潘集)地区抗战历史及侵华日军持续六周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史事。随后参观了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绿荫环抱中的园区,拥有墓、碑、馆、亭、路、桥、门于一体,这里安葬着1948年10月为解放凤台县城牺牲的豫皖苏六分区12团的营长李振海等14位烈士,墓区南侧竖立着抗日战争胜利前参加工作牺牲于凤台境内的五位县团级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众人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死难同胞以及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历史的角度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事实真相、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强化担当,不负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华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