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黟县
黟县:“兵支书”擂台比武 “新战场”上亮真功
来源:苏文龙 李欣慧 2022-12-14 14:33:16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我们将继续做优做强菊花产业,因地制宜,大力盘活撂荒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引领农业产业向着规模化、农旅一体化方向发展。”近日,在黟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黟雁争锋”擂台比武现场,渔亭镇下阜村党组织书记余忠登上讲台,用数据说话、用成果比拼,自信且坚定地规划着下阜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最终拔得头筹。 

80后退役军人余忠入伍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16年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千锤百炼的军人初心。2018年,余忠毅然放弃合肥某公司任中层的职务返乡创业,2019年2月,为人勤恳、年轻有为的余忠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认可和支持,被推选为下阜村村委会主任。2021年当选为下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他的带领下阜大力发展菊花产业,全村种植菊花近200余亩,每亩收益可达1万元,此举也帮助了60余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年,下阜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在3年前10万元的基础上翻了两番,达到33万元,强村公司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大关,真正实现从“薄弱村”到“示范村”的精彩蝶变。 

近年来,黟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排头兵”作用,通过组织找、系统筛、群众荐等方式,将讲政治、讲奉献、讲团结,有组织能力、敢于担当、群众信任的优秀退役军人作为村两委后备人选,不断选优培强,让更多“兵支书”“兵委员”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领头雁”和“主心骨”。截至目前,全县村(社区)“两委”成员中在任“兵支书”“兵委员”34名,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注入了“军”的力量。(苏文龙 李欣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