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裕安区
退役不褪色 奋进正当时——记裕安区“最美退役军人”汪洋
来源:沈军 2022-12-14 17:08:3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汪洋,六安市裕安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他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奉献,用奋进正当时的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努力,谱写了一曲退役军人奉献新时代的赞歌。

红心向党 走出闪光足迹

他小的时候,常听父亲讲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打鬼子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英雄故事,梦想着长大了去当兵。1990年,他参军入伍,经历部队的淬炼,1993年光荣入党,并多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1995年,他光荣退役分配到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水平。

忠心尽责 服务中心工作

他作为办公室主任,以服务好全局、当好参谋为己任,经常加班加点,协助抓好公路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扎实办文、办会、办事,实现20年履行办公室职责无差错,先后在《安徽工人日报》《皖西日报》等发表宣传信息500多篇,仅2020年宣传抗疫、抗洪事迹报道就3次荣登《今日头条》热榜;完成各类约稿、事迹材料、调研材料、年度总结等120多篇;协助办理人大、政协设路提案议案200多个;累计办理群众来信来访1100多件。助力“四好农村路”“路长制”深入民心,推动全区行政村100%通硬化路、通公交,营造“绿安、畅、美”交通通行环境,交通“三圈十环”格局,提高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热心服务 倡导党建领航

他作为机关支部书记,始终不忘党的教导,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坚持“一岗双责”,倡导领航双拥。积极参与征兵工作,积极推动驻地部队道路建设和养护,推动“八一”等节日慰问走访,落实双拥政策,为现役军人及家属服务、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丰富领航载体。制定党建和扶贫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进村庄,引导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工作“联做”、文明单位“联创”;强化群团引领。引导工会、妇联“双节”慰问、“公益助学筑梦起航”等活动;倡导领航扶贫。及时和2位驻村书记一起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解致贫原因,找准脱贫办法,送去党的惠民政策和米面等,协助王楼、石湖村79个贫困户21个贫困人口按期出列,同时推动“创城”“厕所革命”,并牵手“爱联盟”,助学助困、助残帮扶,将党建惠民、党建优服、党建助困激活到神经末梢,促进扶贫“双包”工作受到区委政府肯定。

爱心奉献 勇于战胜困难

2013年是他一生中最难熬的岁月,那个深秋寒风乍起的日子,爱人因病撒手人寰,丢下七旬老母和十来岁的孩子,面对晴天霹雳般的打击,他没有忘记军人该有的坚强意志品质,他告诉自己要坚强、不能倒下,料理完爱人后事,他就回到自己的岗位,工作能让他忘掉悲伤,当年他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他处理家庭变故非常冷静,面对灾难却热情似火。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县乡交通要道节点、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顶风冒雪、夜以继日,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劝返工作,阻击疫情传播;2020年夏季,面对超百年一遇洪涝,面对房屋进水、农作物被淹、道路阻断等“洪魔”肆虐,他和抗洪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一起,清理塌方、救助灾民、疏导交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退役不褪色,勇于战胜困难,将爱心奉献给钟爱的公路事业。(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