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叶集区
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俞承志 2022-12-14 17:13: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2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庄重举行第九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活动由主持人向全体人员讲解了“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警醒大家要牢记这段血一样的历史。随后,局相关负责人做主题发言,表示纪念历史,并不是为了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位中国人,包括海外的炎黄子孙,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纪念历史,并不是为了反攻倒算,而是为了避免“南京大屠杀”式的悲剧不再重演。85年过去了历史真相不会被时间掩盖,人类对和平的信念与坚守就像穿越时空的火种,跨越地域,代代传承。

逝者已远,但历史不会磨灭。在这一天,14亿人共同祭奠,目的就是为了让历史永存世间,提醒着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俞承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