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推动退役军人就业提质增效
来源:邵帅 陶勇 2022-12-17 08:45:51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今年以来,阜南县聚焦退役军人就业面临的堵点、难点,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打好“五张牌”,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同步提升就业质量。

强化安置后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中的再就业困难退役士兵扶持再就业工作力度,健全专岗申请、开发、选岗工作机制,做好扶持再就业专项岗位开发和选岗工作,建立专岗人员信息台账,强化监督考核,切实发挥专项岗位作用。2022年以来,阜南县先后开发乡村振兴协理员、公安协理员、人武协理员等扶持性再就业专项岗位1400余个,帮助13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再次就业,解决养老、医疗等后顾之忧。

落实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政策,严选培训机构,精选培训科目,注重技能与就业竞争力之间的高效转化,鼓励全县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与技能培训。2022年以来,阜南县与4家培训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设立无人机、汽车驾驶、电工等8个培训科目,服务800余名退役军人,通过培训760余退役军人名实现就业,就业成功率达到95%。

发挥党建引领,强化机关支部与企业支部共创共建,在人才培养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探索“定向培养+重点推荐”相结合的就业模式,搭建岗位供给平台,拓宽就业渠道。2022年以来,阜南县先后与20余家企业签约,针对退役军人培养“订单式”人才,设立就业创业培训基地9家,帮助2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凝聚部门合力,联合人社、经开区等多个部门,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2022年组织开展阜南县“就业启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阜南县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荣耀归皖,就业起航”互联网招聘会等20余场,参会企业100余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实现县内就业。

积极探索提升退役军人政治素质、致富技能和基层治理能力的培训机制,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树立了一批立足乡村就业创业优秀典型,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担任“兵支书”“兵委员”,争当致富带头人,扛起“先锋旗”。2022年以来,阜南县退役军人“兵支书”120余人,“兵委员”344人,自主创业300余人。(邵帅 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