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来源:朱俊杰 2022-12-19 11:25:04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1215日,池州市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池州学院揭牌。这是池州市探索建立“高校服务站+社会资源补充+退役军人自我管理”工作模式,发挥大学生退役士兵学历高、创新意识强、思维活跃的优势,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向高校延伸“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国防事业的不断发展,高校中高学历、高素质的广大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退役后返校复读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越来越多。为此,在高校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延伸扩面的创新实践。池州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将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咨询、优抚优待政策落实、合法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等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有利于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校园国防动员教育、应征入伍宣传、新生军训辅导、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海船表示,针对大学生退役士兵特点,该局将借助校企资源,搭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落实有关优抚政策,解决退役士兵学习、生活实际困难,扶持就业创业精准帮扶以及先进典型宣传等方面,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做思想上的“领航人”、政策上的“明白人”、服务上的“贴心人”牵线搭桥,让复学的退役士兵拥有自己的“家”,感受到更快、更近、更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池州学院广大学子参军热情空前高涨,大批青年学生积极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先后涌现30多名先个人陈啸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赵璐璐服役期间两次荣立三等功,先进事迹被中央广播电视台《央广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目前,池州学院现有退役军人133人,其中,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103人,教职工退役军人30人。(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