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亳州
亳州市葛维超获“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李雷 2022-12-28 11:12:57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授予丁力等10名同志“安徽最美退役军人”的决定》,亳州市退役军人葛维超荣获表彰。

葛维超,于1990年入伍,1992年退役,亳州市蒙城县道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该同志开拓进取、热衷公益、无私奉献。他创建安徽省宏源校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吸纳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他秉持让利于民原则,高价流转1227亩土地,创办一座集教育培训、高科技种植、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精品水果批发、原浆葡萄酒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蒙城县道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试验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带动几百户群众参与农业种植,解决800多人就业、助力3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葛维超经常看望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贫困户50余人,捐献助学金48万元,资助6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他亲赴抗洪抢险一线为部队官兵送去20余万元的慰问品,先后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李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