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喜报!黄山市退役军人胡晓春和叶兴旺获评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黄亚明 2023-01-03 14:14:4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2022年12月31日,由安徽日报社主办的2022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黄山市李培生、胡晓春和叶兴旺同时被评为“十大新闻人物”,其中胡晓春和叶兴旺同是“中国好人”和“安徽最美退役军人”。

据悉,8 月 13 日,习主席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主席在回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 对迎客松第 19 任“守松人”、“安徽最美退役军人”胡晓春而言,迎客松下是他的另一个“哨位”,守护好美丽黄山,是他人生“第二战场”的职责和使命。“每位黄山人、黄山退役军人都是中国好人,我觉得我只是大家的一个缩影。不管自己有多大成绩,军队是我的启蒙老师,教会了很多地方无法给予的东西,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为家乡贡献一点光和热,我很高兴。”面对这诸多荣誉,胡晓春谦虚的说,并表示每位黄山籍退役军人不管在外打工、在家创业,都是为家乡贡献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统筹带动下,黄山老兵必将不负重托、不负期望。

叶兴旺,1958年10月出生于安徽祁门县,祁门县箬坑乡学校退休教师。1978年3月参军入伍(入伍后成为了一名卫生员),1982年11月退役,他主动到山高路远、条件艰苦简陋的箬坑乡学校低岭教学点任教,作为教学点唯一的老师,他35年深耕不已,用一根扁担让山里孩子认识外面的世界,挑起全村孩子们最美好的明天。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2015年)、全国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优秀乡村教师、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并作为安徽首位退役军人登上CCTV-7《老兵你好》栏目舞台(2022年3月26日《老兵你好》栏目首播的《挑起山村的希望——“扁担老师”叶兴旺》,主要讲述了叶兴旺扎根山村教书30余年,帮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故事)。( 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