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北
淮北市召开春节双拥工作座谈会
来源:李宝 2023-01-06 12:08:2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月4日,淮北市召开2023年春节双拥工作暨军地互办实事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学清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石磊、淮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孙琼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军地所需、军民所盼,尽自己所能,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会上,刘学清在介绍2022年双拥工作完成情况时,讲到“三个聚集”,即聚焦“三后三前三所”实际需要,帮助解决军属工作调动、家庭困难帮扶、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法律援助等问题52个;聚焦社会化拥军,鼓励拥军优属的45个商家加入“拥军大家庭”,惠及10万余人次;聚焦双拥文化熏陶,在全省率先打造了集军港码头、拥军广场、装备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宣传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年客流量超100万人次。各参会人员交流2023年双拥工作展望、春节慰问活动及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要求,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快推进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军人子女中考加分等问题的解决。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不断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开拓创新双拥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双拥创建成果,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维护好广大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用好军地合署办公会,军地常态化互动互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做好解难事办实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军人的“三后”问题;加强军民共建,开展双拥工作进社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传承“小推车”精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精神,不断创新拥军的活动方式,积极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充分展现全市军民团结一心、共筑鱼水深情的生动实践,浓厚群众性双拥文化氛围。进一步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爱国拥军事业,引领广大拥军会员单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合心合力加快实现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军人成为让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好地把“鱼水之情、共建之力”凝聚到支持国防建设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上来,奋力开创爱国拥军工作的新局面,使拥军、崇军、爱军的良好风尚在淮北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今年是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军地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合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向一处聚、劲向一处使、力向一处发;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推动双拥宣传、扩大双拥社会影响,主动解决驻淮部队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问题;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擦亮“十大双拥特色品牌”,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创新,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