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乡镇拍摄红色电影
来源:傅瑶瑶 黎智斌 2023-01-06 17:35:0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联合摄制红色电影《蒋家河口》签约仪式现场。张小丽摄

1月4日上午,巢湖市银屏镇人民政府与安徽方泉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红色主旋律电影《蒋家河口》的签约,标志着该电影正式进入开机筹备阶段。该剧共投资1000万元,计划于2023年2月初正式开机拍摄,预计2024年初在全国影院正式公映。

电影《蒋家河口》主要讲述1938年5月12日,新四军第4支队第9团一部在安徽省巢县(今巢湖市)东南蒋家河口设伏,日军第6师团坂井支队巢县守备队乘船至运漕河(裕溪河)西岸一带抢掠,新四军当即进行阻击,经20分钟激战,击毙日军20余人,缴获枪支20余支、弹药及军用品少许、敌旗1面。残敌乘船溃逃,新四军无一伤亡。此战,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军民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士气。

据银屏镇宣传委员江川介绍,该电影将在银屏镇境内取景拍摄,将充分展示巢湖市银屏革命老区的人文景观、历史传承,更好地挖掘和弘扬银屏红色历史文化。“电影《蒋家河口》即将开拍,对于提升镇知名度、积极开拓文旅市场必将产生十分深远巨大的影响。我们将全力配合该剧拍摄,争取全部在原址取景,真实还原当年新四军这一战役,为影片的顺利拍摄提供最优便利条件。” (傅瑶瑶 黎智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