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淮南:献血解难题 蓝焰践初心
来源:柏祖成 2023-01-10 10:44:4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受寒潮降温等因素影响,淮南血站血液采集困难,1月5日,淮南市双拥办积极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活动中,支队指战员们积极参与,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聆听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采血流程,并严格按照医务人员要求,依次进行填表、验血、采血等程序,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在此次无偿献血中,既有队伍中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刚入队初次献血的“新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80人参加,成功献血24200毫升。活动结束后,淮南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为指战员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和荣誉证书。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弘扬了淮南消防扎根基层、奉献人民的优良品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深刻内涵。下一步,市双拥办与市中心血站将建立更加紧密的联通机制,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用血时,第一时间组织驻淮部队及消防救援指战员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彰显军民鱼水深情以及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担当。(柏祖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