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亳州
退役军人带头捐资修路
来源:何福龙 2023-01-10 16:56:3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多亏了赵震,是他带头捐款才把俺庄环境治理好的,我们大家都感谢他!”看着新修好的水泥路,涡阳县楚店镇李寨村东赵庄村民由衷地说。

“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以前的东赵庄道路泥泞,环境脏乱差。退役军人赵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解决村民的出行难,2022年12月初,赵震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同在外经商的弟弟一起筹资4万余元,为家乡修建水泥路。在赵震的带动下,李寨村村民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村庄道路建设,短短半个月便筹集资金40余万元,结合“一事一议”项目,为东赵庄修铺水泥路面1000多米,连接了庄内外的主干路,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

如今的东赵庄,村庄内的桂花不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夜晚的道路,一条条洁净的水泥路面、房前屋后宽窄不一的巷道和环村河周边的柳树交织在一起,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村民的生活环境极大改善。(何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