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颍泉区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获锦旗
来源:陈勇 2023-01-10 18:09:0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月10日,家住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的退役军人吕某将一幅写有“开展法律援助帮扶解难,服务退役军人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颍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提供的法律援助工作。

吕某2011年从山东潍坊武警部队退役,在阜阳电厂打工期间,与人发生口角产生肢体冲突,造成吕某住院治疗,周棚派出所受理案件进行调查,人身伤害赔偿部分由吕某自行解决。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作为退役军人,吕某联系到颍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求法律咨询援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通知法律顾问卢玉鑫律师提供法援服务,并积极联络颍泉区法援中心,了解到吕的具体家庭困难后,法援中心同意为其指派卢玉鑫律师为其代理相关索赔损失诉讼事宜,最大程度化解矛盾,最终案件得以调解结束。

近年来,颍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成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聘请了专职律师任法律顾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可通过来访、电话、信函和互联网等方式进行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向咨询人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权利和义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陈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