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阜阳籍烈士曹水春、董景恩、谢光洁的亲人,你们在哪?
来源:汪文婕 2023-01-10 18:46:01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这是一条寻亲信息

请大家一起帮3名阜阳籍烈士

寻找“回家”路!

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

崇武镇西沙湾

有一座“天下第一庙”

是全国唯一一座供奉解放军的庙

供奉着27位解放军战士塑像

惠安人民

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廿七君”

近日

一名叫张乾三的志愿者

通过阜阳“两有三解”平台反映

“廿七君”中有3名阜阳籍烈士

希望帮他们寻找“回家”路

问题转办后

引起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重视

积极进行查找相关信息



一条微信引发关注


47岁的张乾三是亳州市利辛县纪王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于十多年前加入烈士寻亲志愿者队伍,曾多次自掏腰包帮助烈士寻亲。去年12月8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为惠安县解放军庙的战士们寻找‘回家'路”的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看到这条寻亲的烈士名单中有5名是安徽籍,其中3名是阜阳籍。”张乾三说,于是,他根据仅有的信息到太和县等地进行了查找,但遗憾的是,没有找到相关有用信息。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乾三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



1月4日,张乾三通过“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内容是“为全国唯一供奉解放军庙的阜阳籍解放军烈士寻亲”,并附上了3位烈士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内容。

(图左一是张乾三)



两次查找均未找到有用信息


这条求助信息随即被转到了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处理。

1月4日当天,张乾三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和褒扬科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和他进行了详细沟通。原来,早在去年12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接到了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来的信息,并发动各县市区进行查找,但因行政区域调整、时间久远等原因,未查到相关信息。

此次接到张乾三的反映后,他们再次通过各地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查找,遗憾的是,依旧未找到有用信息。1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颍淮新闻”客户端、“阜务为民”小程序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如果后续有新的进展,会第一时间进行沟通。


“没想到这个平台这么好用,相关部门及时安排查找,又及时与我沟通。”张乾三说,作为一名外地人,第一次使用平台就感受到了平台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态度,让他感到很暖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为牺牲在他乡的烈士找到“回家”路。



期盼更多群众伸出援手


据悉

这3名阜阳籍烈士

分别是

信息如下:


曹水春,安徽太和永镇铺人,生前为251团3营9连战士。

董景恩,安徽阜阳化家集人,生前为251团3营8连战士。

谢光洁,安徽阜阳五区谢庄人,生前为251团3营战士。

这场为烈士寻亲的爱心接力

既是告慰和缅怀

更是致敬和责任

请大家

帮忙转发伸出援手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一起为为国捐躯牺牲在异地他乡的烈士

寻找到回家的路

迎英雄回家!


来源:阜阳新闻网

资料图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