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怀宁县
怀宁县送喜报上门
来源:胡甘民 2023-01-11 11:04:56 责编:侯剑 胡明兵 王逸群

2023年1月10日,伴随着欢快热闹的锣鼓声,怀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卫民率县双拥办及秀山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役军人胡鹏家中,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二等功喜报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并向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日上午,胡鹏家门口锣鼓声声、鞭炮阵阵、热闹非凡,一条“热烈祝贺胡鹏同志荣立二等功”横幅格外醒目。王卫民一行为胡鹏父母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送上立功喜报、奖励金和鲜花,全家人眼里闪烁着荣耀的光芒。

胡鹏是怀宁县秀山乡章岭村人,2019年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队,入伍四年来,他积极训练,善于思考,耐心细致,在部队各项训练中一直名列前茅;2022年,在部队飞行保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荣立二等功。

在他家中,王卫民一行与军属围坐一起、亲切交流,向军人建功军营、军属默默支持奉献表达敬意,同时,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积极落实各项双拥政策,解决好军属实际困难。“现在国家对军人、军属的政策这样好,我们全家将大力支持孩子在部队刻苦训练,再立新功。”谈及孩子在部队的成长,胡鹏的父母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荣誉激励斗志,典型催人前行。2022年,怀宁县涌现了像胡鹏这样的二等功臣4名、三等功臣52名。该县不断完善立功喜报送达和实施奖励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和军队关于军人褒奖、优待等政策,提升军人军属的社会荣誉感。同时,积极拓宽立功受奖典型事迹宣传渠道,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有志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胡甘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