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埇桥区
埇桥区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来源:曹杰 尹菲 2023-01-12 15:20:0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去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强化责任落实,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标准,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接到安置任务后,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安置工作协调会,结合实际,科学编制、严格落实年度安置计划,专题研究退役军人安置选岗方案,紧前谋划,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安置任务。

待安置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一站式”服务,为退役军人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役登记等提供集成化、集约化、便捷化服务;为退役士兵按月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费和补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建立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群,由专人负责管理,为退役军人进行政策解释、思想沟通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熟悉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快融入社会。

在选岗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安置人员参加适应性培训会,帮助他们了解安置政策、选岗流程和安置岗位基本情况,为退役军人现场答疑解惑。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健全安置工作监督机制,实行量化评分结果与安置岗位计划实行“双公开”,明确岗位地点、单位性质、工作内容和工资待遇等,与岗位一起进行公示,为退役军人选岗提供参考,确保做到最优选择。在选岗现场,邀请区纪委、督查办等部门亲临现场监督,选岗现场全程录像。做到“安置对象、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四公开。

选岗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通过安置系统上报选岗情况,与各接收单位及时对接,由各接收单位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送《退役士兵安排工作登记卡》和移交档案材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保持后续追踪,确保各单位按时为退役军人办理相关手续,各项待遇按政策落实到位。

埇桥区2022年度共接收军队转业军官2名,9月份全部安排在区直党政机关中工作,进入公务员队伍。2022年度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51名,10月份顺利完成安置任务,其中安置到事业单位38人,占比74.51%。(曹杰 尹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