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北
淮北市军休所打造军休家属就业帮扶链
来源:李学芳 2023-01-13 11:33:1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期,淮北市军休所以现有保障服务为基点,延伸 “三后”军休服务新半径,通过“四步工作法”,打造军休家属就业帮扶链,促成1名军休干部家属成功就业,高质效推动一体化链条再升级,军休服务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展现新气象。

所领导、军休干部家属、用人单位三方沟通

军休干部家属成功实现就业

该所成立“兵心解难工作室”,利用“军休服务分色管理法”,广泛收集军休干部诉求,建立军休家属就业个性化诉求台帐,实现初步摸底,双向沟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该所成立由军休所领导班子成员、军休干部代表、社工、财务、就业规划等组成的专业评估小组,就诉求对象的学历、专业、从业经历、初步就业意向等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与诉求人进行二次沟通确定就业方向。

该所聚焦就业方向,凭借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的政策成果,搭载双拥拥军资源,借助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帮扶渠道,深化纵向就业资源链;联合市人社局就业指导部门、职业能力建设部门、市人才交流中心、市残联、社会专业机构等部门建立就业共建“朋友圈”,拓宽就业资源横向面使“五位一体”的军休服务一体化链条逐步向“六位一体”进行链条升级。

该所创建“刚需+暖心”服务模式,对成功实现就业的军休干部家属的就业情况建立定期跟踪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李学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