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休宁县
休宁:榜样力量感召青年参军热情
来源:杨春景 阮友亮 武时化 2023-01-19 11:01:1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不要太紧张,会影响血压。”医生对略显紧张的吴程询叮嘱道。“希望自己能够体检顺利,实现参军报国的梦想。”1月14日,在休宁县征兵体检站,该县海阳镇应征青年吴程询说自己很想去西藏高原服役。

这是吴程询第二次应征体检了。受到戌边英雄祁发宝等5人英雄事迹的感染,从阜阳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后,他怀揣为祖国戍守边疆的热忱,毅然报名参军。2022年,因为小腿有静脉曲张,吴程询没有体检过关,为了能够顺利参军,他又专门去做了手术,并且更加有计划的健身,就是希望能够在新年度征兵中体检过关。

像吴程询这样的应征青年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受到榜样模范的影响下而报名参军的。带吴程询来体检的专武干部,是刚刚从武警部队退役的优秀军人李明,他荣立过二等功、三等功,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并拿过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等众多荣誉。在他的影响下,吴程询更加坚定了入伍的信念。

除了像李明这样刚刚退役的优秀军人在发光发热外,还有“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一等功获得者吴国华这样的模范老兵起着更积极广泛的引导作用。这次春季征兵,休宁县特别把休宁籍优秀官兵事迹光荣榜放在了体检站的入口处。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有志青年报名参军,通过应征青年之口将优秀官兵事迹传播的更广泛,在更多适龄青年心中埋下种子,励志到部队建功立业。每天进站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都会在“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兵役义务”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入伍的意愿。

近年来,休宁县深挖宝贵的优秀老兵资源,宣扬榜样力量,营造崇军爱军的良好氛围,越来越多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他们渴望像前辈一样,在广阔军营天地中,施展作为。

据悉,今年春节前,休宁县第一批上站体检应征青年101人,其中大学毕业生65人。节后,将继续深入发动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优质兵员。(杨春景  阮友亮  武时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