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北
淮北市退役军人局学习贯彻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肖扬 2023-01-20 16:44:0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日前,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早”字起好步,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狠抓落实。

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以及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赢得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共同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月19日下午,该局第一时间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新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石磊传达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林海厅长讲话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传达,确保全省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等压力”传导至基层、落实在基层。二要加强宣传引领。在做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工作亮点,挖掘好人好事,培树先进典型,用事例说话、用数据说话、用语言文字感染人心,加强正面宣传,弘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正能量,激励鼓励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维护群体稳定。持续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作用,建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并进一步完善帮扶援助体系,做好暖心解难活动,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肖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