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大年初一!黄山“兵支书”带同村子弟兵献血拜年
来源:黄亚明 2023-01-22 10:28:2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我是黄山渔临村‘兵支书’张志健,我们是休假回村过年的现役军人,献热血践宗旨拜大年,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兔年大吉!”黄山市昱中街道广场献血车前,突然传出一阵洪亮中气十足的喊声,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走近一看,原来是“中国好人”黄山市休宁县源芳乡渔临村“兵支书”张志健和3名休假回村过年的现役军人献完血后,在献血车前录制拜年祝福视频留作纪念。

拜年的方式有千千万,但张志健每年大年初一献热血拜大年却让人无比感动和温暖。今年他照例用献血的方式来给大家拜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和他一起献血的还有村里的3名现役军人。

近日,黄山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献血,张志健得知后立即在全村进行号召,村里人都知道他每年大年初一都会去献血,受他影响越来越多的村民都自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

村里3名难得休假回家过年的现役军人知道后,大家一拍即合,找到张志健相约一同去献血。张志健再三确认3人身体健康可以献血后,大年初一一大早,便自驾带他们赶来献血。

据悉,2022年9月15日,张志健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2分43秒记录了自己十年公益路历程的视频,并附文“公益十年,致自己,致家人,致一路走来默默支持的朋友们”,短短不到六百字的自述,不仅动人心弦让万千网友破防,更是赢得人民日报聚焦点赞,9月2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登稿件《“中国好人”张志健:十年公益路 兵心依旧向阳开》详细报道了他十年漫漫公益路所经历的风雨与感动。

服役期间他成立“雷锋小分队”,帮扶孤寡老人和山区贫困儿童,为尿毒症患者千里骑行募善9万余善款,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一次,2013年被南京军区评为“学雷锋标兵”。退役后,他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和公益事业,创办黄山乡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休宁县首家民间留守儿童活动室行益课堂,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雷锋、行善举,获得乡民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黄山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首届黄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黄山市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

2021年底当选为渔临村“兵支书”后,他在带领全村村民在渔临村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步调一致、奋力奔跑的同时,仍旧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和办好行益课堂,在各类公益行动中和乡村振兴大舞台上,更加尽情释放自己的光与热!(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