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区
黄山之巅,退役军人辅警变身“向导”获游客点赞!
来源:胡泰山 周哲 2023-01-27 11:19:5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游客为陈佳伟(左二)及其同事的服务点赞

“建议您从云谷寺索道返回,这样可以以最快的方式下山,换一个视角看黄山,也是绝美的体验。”“好!听你的。”春节期间,一对来自南京的母女在辅警陈佳伟的指引后,要求与他合影留念。“多亏了你,不然我得白走多少弯路。”离开时,游客仍不忘给这位最美“向导”竖大拇指。

春节期间,黄山风景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冬游黄山”的绝佳体验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为做好保障服务,在黄山之巅,有一群热情的义务“向导”,以游客最佳参观体验为目标,保障游客安全,守护美丽黄山,他们就是黄山南大门派出所的警员们。

派出所辅警陈佳伟作为增援力量,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每天早上4点起床备勤,在北海片区光明顶、天海、北海点位值守,一直到晚上十点才能返回休息点。近日,黄山游客量频频接近接待峰值,游客需要远端截流分流,他和战友们切换角色,以“向导”的身份给游客介绍远端截流分流措施和最佳旅游路线。

陈佳伟在给游客指路

事实上,陈佳伟还是一名黄山区籍退役军人。他2016年入伍,在武警某部服役5年。期间荣获嘉奖2次、优秀士官1次、“四有”优秀士兵1次、优秀学员1次。2022年他考入黄山南大门派出所当辅警,入职以来,丝毫不减部队优良作风,以良好的军事素养在新的岗位继续发光发热。(胡泰山 周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