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州区
宣州区退役军人局描画党建“高颜值”
来源:游琦 2023-01-29 19:16:2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2022年,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达到了两手抓,互促进,描画党建“高颜值”新面貌。

该局从党的路线方针中汲取“源头之水”,从党的理论思想中汲取“智慧之水”,从党的政策法规中汲取“生活之水”。2022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50余次;组织全覆盖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共计198人;免费技能培训参训165人,合格率100%,培训后就业率达90%以上。

该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广大退役军人所思所想,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宣州区自愿报名的在册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达到1800余名,其中党员干部占三分之一以上,2022年,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2912次,服务对象11296人次。

该局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对重点退役人员,做好常态化沟通联系、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等稳控工作。2022年,共接访21次,解决诉求90人次,其中对5个确实困难的家庭点对点的制定、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其生活及就业困难等问题。

2023年,该局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转作风,强服务,暖民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游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