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北
淮北市春节推出“爱在军休”暖心套餐
来源:李学芳 2023-01-29 19:18:5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武佳欣

春节前后,淮北市推出“爱在军休”系列暖心套餐,多举措开辟军休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拓宽服务链,一体化链条再升级。该市延伸 “三后”军休服务新半径,打造军休家属就业帮扶链,近期开展就业三方见面交流会、军休家属入职欢迎会等活动,促成1名军休干部家属成功就业,展现军休服务新气象。

推行“三个一”,基础体系迈向标准化。该市推进军休服务分色管理实践化,推行一人一台账、一家一对接、一月一走访的“三个一”活动。军休社工中心根据电话走访的信息,归纳出近期重点对象和重点服务种类,对高龄、独居的军休干部提供亲情慰藉和心理疏导,纾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1月共开展话访、走访活动34次。

“三层级”走访,“两个待遇”再上新高度。为推动春节“三层级”走访慰问,高质效兑现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落实,该市实现军休群体慰问全覆盖,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军休干部40余次,共发放慰问金3.15万元。除夕当天,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还看望了故去军休干部的遗属,并给远在外地的军休干部视频拜年。

开展暖心行动,军休品牌再升新“热”度。春节期间,该市开展“送福上门·暖心敲门”社工活动,通过帮助准备年夜饭、赠送节日礼物、送拍全家福等实际帮助与情感交流结合的方式,了解军休群体的所思、所需、所盼,让军休服务落到实处,提升军休品牌影响力

春节期间洋溢的喜气,走访慰问带来的暖意,让“爱在军休”更有生命力,让“情暖功臣”更具感染力。新一年,淮北市将继续开展“爱在军休”系列暖心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李学芳)

    相关新闻